ETG 新闻

ETG闪耀IA Beijing展会——为华北地区用户带来最新的技术信息

2016年05月 | 2016年5月11-13日,北京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。在华北区最大的自动化展会上,ETG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来自德国汉诺威展会上的最新技术信息。同时,作为联合展台,近20家国内外会员单位的40余种EtherCAT主、从站产品继续在ETG展台上亮相。精彩且丰富的产品、技术及应用展示,包括Beckhoff公司展出的磁悬浮输送系统XTS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,成为本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。

最新的EtherCAT P成为展台的新看点,EtherCAT P将系统EtherCAT通讯和供电集成在一根以太网电缆中,支持从站在通讯的同时进行供电传输。用户仍享有EtherCAT的高性能、灵活的拓扑结构等优势,并使材料和组装成本大幅降低,控制柜及整机的占地面积也相应减少。该技术由Beckhoff研发,今年引入到EtherCAT技术协会(ETG),并由ETG进行支持和推广。目前,ETG正在进行EtherCAT P的规范工作。

EtherCAT基于工业4.0和物联网的系统方案,以及EtherCAT 12.5 μs PLC周期时间Demo持续受到参观者的关注。EtherCAT基于工业4.0和物联网的系统方案集成OPC UA的Client和Server,可以方便实现与ERP/MES系统的数据交换,实现数据存储、分析、维护等工作。EtherCAT 12.5 μs PLC周期时间Demo展示了最快工业以太网技术EtherCAT的卓越性能,使现有产品支持真正的12.5 μs周期时间。

丰田汽车近期发布将选择EtherCAT作为全球新工厂的工业以太网技术,这一重磅消息也进一步证明了EtherCAT在全球范围内的接受度。在国内的自动化展会上,越来越多的中外制造商都高调展示了其EtherCAT产品和系统方案,EtherCAT在本土的流行度可见一斑。为了更好地帮助国内用户研发和使用EtherCAT,ETG今年下半年还将举办路演、培训等活动,欢迎关注ETG官网随时查询相关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