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G 新闻

EtherCAT:伫立于工业4.0和物联网发展前沿

2017年04月 | EtherCAT适用于工业4.0的理念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。通过设计,EtherCAT技术所有工具都可以支持数字传输。作为全球最大的现场总线用户组织,EtherCAT技术协会(ETG)始终致力于工业4.0和物联网的发展。

EtherCAT的成功始终基于其出色的技术特点,包括高性能,高灵活性且开放的接口。因此,EtherCAT从根本上满足了数字传输的需求。卓越的技术性能为实现控制网络的大数据应用提供了先决条件。此外,EtherCAT为现有系统增加到云的连接提供了高度灵活性,无需更改控制系统或手动更新从站设备。开放的接口允许集成任何在主站内部或直接进入从站设备的基于IT的协议,最终实现从传感器到云的直接链路而不会有协议间断。

事实上,所有这些特性一直以来都是EtherCAT技术的一部分,这也显示出EtherCAT架构的可持续性。EtherCAT自2003年面世以来始终只有一个版本,随着相关功能的进一步发展,后续引入新特性可以轻松集成到EtherCAT中,无需更改基础协议。

ETG在TSN(时间敏感网络)发展初期就为其作出了贡献。当时TSN还被称为AVB。EtherCAT专家积极参与到IEEE 802.1中的TSN工作组。因此,基于独特的功能原理,与其他任何现场总线或工业以太网相比,EtherCAT使控制系统(包括基于云的控制)跨网络访问EtherCAT从站变得更为精简有效。

新闻发布: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