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稿

2019年12月25日
EtherCAT G技术荣获“CMCD 2019年度新时代总线技术创新奖”

2019年12月,由中国传动网、中国运动控制产业联盟主办的“2020智能制造&中国运动控制/直驱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”在浙江宁波举办,EtherCAT G技术以其无可比拟的创新优势,突破了传统的运动控制应用领域,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,成功斩获“CMCD 2019年度新时代总线技术创新奖”。

EtherCAT技术以其高性能、高灵活性、低成本、易实现的特点一直以来在运动控制领域享有盛誉,该技术由德国倍福研发,于2003年引入市场,并于2007年成为国际标准,其独特的运行方式使它成为“工程师的最佳选择”。2019年4月,德国倍福推出了EtherCAT G、EtherCAT G10,该技术将EtherCAT性能提升至千兆和万兆级,并将该技术推荐给EtherCAT技术协会。经过2019年9月ETG技术委员会评审,ETG接受了EtherCAT G并将其作为EtherCAT技术协议的扩展。

EtherCAT已经是最快速的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,而EtherCAT G技术特别适用于大数据量的应用场合,例如:机器视觉领域、高端测量测试技术或更为复杂的、大规模的运动控制应用。作为核心EtherCAT技术的补充,EtherCAT G采用同样的传输机制,完全兼容EtherCAT,并具有EtherCAT技术的所有特性。因此,EtherCAT G不是新版本的EtherCAT技术,而是对EtherCAT的扩展。

EtherCAT技术协会中国区代表范斌女士出席论坛并接受了该项荣誉,范斌女士表示:“EtherCAT技术已经成为运动控制领域的主流通信协议和行业标准。作为标准EtherCAT技术的延伸,EtherCAT G完全兼容EtherCAT,并突破了传统意义的运动控制应用,适用于大数据量和更为复杂的应用。该技术的引入ETG将进一步扩大EtherCAT技术能力范围,匹配国内制造业升级的新需求,并为面对未来的需求做好了充足准备。”

图片

標題

范斌女士代表ETG领取“CMCD 2019年度新时代总线技术创新奖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