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herCAT 和 TSN

EtherCAT技术是现场总线领域的主流技术,以太网是使用交换机实现的有线办公应用的标准。TSN(Time-Sensitive Networking时间敏感网络)可以实现异构网络环境下的实时通讯。在有些场合需要采用两种技术。对TSN更好的理解以及高速信息通道概念是在工厂层成功实施的前提。在这种情况下,集成EtherCAT技术将非常高效,仅需要在主站端升级即可,而无需对从站进行任何变更,同时还需要扩展一个桥接设备以连接EtherCAT网段。

什么是时间敏感性网络 (TSN)?

时间敏感性网络是用于改善目前商务网络(IEEE 802.1)的实时性能的一套标准,它通过先进的同步性,可用性,确定性资源和高速响应实现。这些标准由交换机和终端站点支持。TSN工作组是IEEE 802.1工作组的一部分,该工作组负责桥接(基于交换机)网络。

基于best effort方式,经过改善的实时通讯与传统的通讯方式并行,因此网络流量情况决定数据交换尽快完成。

TSN适用于异构性网络并提供不同的功能,例如:

  • 实时性
  • 利用时间片规划流量,并为实时通讯预留
  • 帧优先权(中断低优先权的帧,在高优先权的帧通过后继续传输)
  • 预留高速通道

所有功能基于高速通道概念,及一个发送方将特定的数据发送到一个或多个接收方。EtherCAT可以使用高速通道用于传输主站和EtherCAT网段之间的数据。对TSN的适配无需对设备额外的更改。主站可以使用TSN运行多个应用并控制多个EtherCAT网段,因此可在一个标准平台上实现更高的灵活性。


TSN使得EtherCAT可以在同一个网络中实现隔离通讯